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网络安全 我们同行》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赵茹林    日期:2018-06-19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我所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强化网络信息安全意识,201865日(周二)下午,在西亚非所东楼会议室,邀请院图书馆网络信息安全部主任范宇同志做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专题报告,讲授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相关制度及应对措施。讲座由王正书记主持,全所50余人与会。

范宇主任做《网络安全  我们同行》专题报告,分三方面分析讲解网络信息安全风险的防范。一、网络安全背景事件;二、我院网络安全情况及建议,讲授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三、电子邮件系统风险防范措施建议,如遇钓鱼邮件做到五要:杀毒软件要安装,登录口令要保密,邮箱账号要绑定手机,公私邮箱要分离,重要文件要做好防护,加密传输、密码分离。不要轻易点开陌生邮件中的链接,正文中如有链接地址,切忌直接打开;如收到了来自信任的朋友或者同事的邮件,你对邮件内容表示怀疑,可直接拨打电话向其核实;为保证邮件系统的安全,还提出个人使用院邮箱的要求与建议。

讲座最后由王正书记做归纳总结,对我所人员在如何防范网络安全,提高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十分受益。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