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利比亚现代化进程中的部落问题”学术讲座在西亚非所举行
文章来源:朱泉钢    日期:2018-06-20
】【打印 关闭

2018619日,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国际关系研究室王金岩博士在所第一会议室作题为“利比亚现代化进程中的部落问题”的专题讲座。西亚非洲所中东、非洲研究领域专家30余人参加了讲座。会议由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助理、国际关系室主任王林聪研究员主持。

王金岩博士结合自己在利比亚的实地调研经历,介绍了利比亚的国家概况和利比亚的部落社会结构及其特点,详细分析了部落在利比亚历史进程中的双重作用,及其对利比亚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

在互动环节,王金岩博士围绕“利比亚的部落分布及其结构特征”,“卡扎菲的部落控制战略”,“部落主义和阿拉伯民族主义对卡扎菲的影响”,“维系利比亚部落的经济纽带”等,回答了学者们的提问并进行了交流。

王林聪研究员最后做了总结,他指出王金岩博士对于利比亚部落问题的研究颇有深度,对于深入理解中东地区的部落问题和政治发展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学术活动是由社科院登峰战略优势学科“当代中东研究”项目(王林聪主持)、国际关系室和西亚非洲所党委青年工作小组联合举办的。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