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中国前驻阿曼大使报告会
文章来源:姜英梅    日期:2018-07-12
】【打印 关闭

710日下午,中国政府前驻阿曼苏丹国大使邓绍勤先生应邀来西亚非所就“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关系中的利益与友谊”做报告。

邓大使讲述了中阿关系友好发展的政治基础、利益基础以及十八大以来中阿关系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邓大使以中国与沙特的贸易、中国与苏丹的能源合作以及科威特对中国的优惠贷款为例,生动地阐述了中阿关系中的友谊与利益之间的关系。这是一种相辅相成、共同促进的关系。报告会结束后,邓大使还回答了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的问题。

报告会由杨光研究员主持,我所20多名研究人员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中国社科院海湾研究中心、院登峰战略优势学科“当代中东研究”以及创新项目“中国与中东经贸及能源关系研究”联合主办。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