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教育工作者团来西亚非所交流
文章来源:江甜    日期:2018-07-21
】【打印 关闭

 

2018720上午,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教育工作者团来我所进行交流座谈。代表团由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波教授担任领队,成员包括津巴布韦大学教务MUTONGOREN I Noah A、历史学院高级讲师HOVE Mediel、信息与公共关系处处长CHIHOMBORI Daniel和法学院院长MAJA Innocent10人。我所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李文刚副研究员主持座谈,朱伟东研究员、刘乃亚副研究员和沈晓雷助理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

 

李文刚副研究员首先向津巴布韦大学代表团介绍了西亚非洲研究所的相关情况。吴波教授介绍了津巴布韦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目前教学情况。沈晓雷对中津关系,尤其是在津中国移民的数量、所在行业、社团发展及社会融入等问题进行了简短的介绍。HOVE Mediel回顾了中津关系的发展历程,表示自津巴布韦解放战争以来,中国一直是津巴布韦的好同志、好朋友。CHIHOMBORI Daniel则介绍了津巴布韦大学开展国际教育合作的相关情况,并希望未来能够与西亚非洲研究所进一步开展学术合作与交流。

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就即将到来的津巴布韦大选、津巴布韦民族问题、中国的人口政策和语言与民族问题、两国的传统医药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津巴布韦大学的学者对中国传统医药,尤其是对如何通过借鉴中国传统医药的发展经验以推动津巴布韦传统医药的发展这一问题非常感兴趣。他们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继续深入了解中国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发展经验,并希望能够推动中津两国在传统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