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科威特智库代表团访问西亚非洲研究所
文章来源:朱泉钢    日期:2018-10-19
】【打印 关闭


    2018年10月15日下午,科威特大学经济学教授,科大教务委员会总协调人安瓦尔率科威特智库代表团一行三人应邀访问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所,并与我所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由西亚非洲所“中东热点问题与中国应对之策研究”创新项目(王林聪主持)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湾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西亚非洲研究所原所长、中国中东学会会长杨光主持会议。


    科威特专家介绍了当前海湾地区的新变化、科威特的“2035发展愿景”。接着,双方围绕美国特朗普政府的“中东和平计划”、科威特对该计划的态度,科威特国民议会的功能、运转机制和构成力量,穆斯林兄弟会的特点和影响,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分裂和发展前景,外商在科威特的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科威特代表团专家认为,海湾当前局势存在着一些困难和挑战,海湾地区的稳定符合中国的利益;中国是具有全球重要影响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大国,科威特能够从中国的稳定和发展中获益;科威特对于海湾地区稳定有重要作用,科威特期待加强中科两国的合作。
    此次座谈会在西亚非洲所第二会议室举行。西亚非洲所所长助理兼国际关系室主任王林聪研究员、余国庆研究员、国关室副主任王凤、中东研究室副主任刘冬等专家以及西亚非洲系在读硕士和博士生1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交流。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