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布基纳法索媒体代表团访问西亚非所
文章来源:赵茹林    日期:2018-10-26
】【打印 关闭

20181025日,由布基纳法索希德瓦亚报社长马哈马迪·提耶纳为团长的布基纳法索媒体代表团一行10人来西亚非所访问,并与所内学者座谈交流。该代表团由布基纳法索希德瓦亚报、萨瓦纳媒体集团、新观察报、国家报、布基纳法索新闻台、国家广播电视台等10家新闻媒体的社长、主席、总编等官员组成。我所非洲研究室主任李智彪研究员主持座谈会,非洲研究室、中东研究室、信息室部分学者参会。

李智彪研究员对布基纳法索媒体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称这是西亚非所建所数十年来首次迎来布基纳法索客人,对增进两国学者和媒体间的相互了解意义重大。李智彪随后向布基纳法索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和西亚非洲研究所的历史、现状、研究重点、研究成果、对外学术交流等情况。提耶纳团长等介绍了布基纳法索的历史、地理、民族、宗教、媒体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关系等情况。

在互动环节,布基纳法索代表团成员主要向中方学者提出如下问题:中国学者如何看待非洲经济发展落后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否招收非洲留学生,未来中布学者和媒体之间如何进一步深化交流。中方参会者主要向布方代表团提出下列问题:目前在布中国人数量以及当地媒体对中国人的看法,代表团成员对“新殖民主义论”、“债务陷阱论”的看法,布基纳法索在西非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布基纳法索最希望中国的投资领域等等。双方讨论热烈。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