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新时代中非友好合作智库报告”荣列院创新工程2018年度重大科研成果
文章来源:科研处    日期:2019-01-08
】【打印 关闭
 
    2019年1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京举办创新工程2018年重大科研成果发布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学部委员蔡昉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布。据蔡昉介绍,2018年,社科院学者共完成专著400多部,论文近5000多篇,研究报告集、论文集200多部,学术资料、古籍整理、译著、普及读物、教材等百余种。在这些完成的研究成果中遴选出24项重大研究成果进行发布,以此展示社科院院在人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话语体系构建领域取得的成就。

    此次发布的24项重大成果分为六大领域。由西亚非洲所副所长李新烽研究员主持的“新时代中非友好合作智库报告”荣列“中国对外关系与国际问题研究”领域重大成果名录。该系列智库报告是为配合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而出版发行的,共包括一个主报告和九个分报告,中英文版同时出版。该系列智库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梳理、总结和深化中非关系研究,及时推出相关研究成果,讲述中国在非洲的真实故事,宣传中非务实合作的成就,客观积极地反映中非关系,向世界发出中国智库、中国学者的声音,有利于构成中国特色非洲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增强我国非洲研究的国际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该系列报告出版后引发很大反响,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被中外记者一抢而空,社会效益和宣传效应初步显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