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中国交建石竞宇先生应邀来所交流
文章来源:袁武    日期:2019-02-27
】【打印 关闭


    2019年2月26日,中国交建集团下属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质量安全部副经理石竞宇应邀来所,并作了题为《中咨公司对圣普基建援助合作的思考》的专题讲座。此次学术活动是由《西亚非洲》期刊创新项目组和 “非洲经济重点学科”项目组共同主办。本所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西亚非洲》编辑部主任安春英编审简要介绍了中国与圣多美与普林西比双边关系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关注区域国别研究背景下,学企互动、大国与小国研究并重的学术研究新动向。随后,讲座进入主题。石竞宇副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中国公路路桥咨询有限公司援外项目所在国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自然与人文概况以及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在当地投资、工作的基本情况,然后对其公司承担的“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道路整修和社区排水紧急项目”及实施、项目管理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并提出企业援非项目实施中面临的问题。石竞宇于2018年3月至2019年1月远赴圣普,负责该公司援外项目的管理与实施。基于此,他还结合自己在当地工作、生活的经历,对当地的民情、社情、双边合作也进行了分析。

 
    “非洲经济重点学科”项目主持人杨宝荣研究员主持了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学者对于中资企业对外投资中的法律合同、工程验收、当地的政治经济发展、中非经贸合作问题与石竞宇副总展开热烈的交流与互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