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所长来西亚非洲所访问
文章来源:余国庆    日期:2019-04-08
】【打印 关闭

 2019年4月4日上午,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National Security, INSS)所长阿莫斯·亚德林(Amos Yadlin)少将一行访问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与我所中东研究领域专家进行座谈和交流。余国庆研究员主持了会议,王凤、魏敏、王建、刘冬、姜英梅、章波、王金岩等学者参加了交流活动。
    亚德林所长是以色列著名的战略问题专家。亚德林所长介绍了自己对中东形势的看法。他认为自21世纪以来,中东地区教派冲突形成了以伊朗为代表的什叶派和沙特为代表的逊尼派的对抗阵营,2014年后还出现了极端的伊斯兰国(IS)现象;叙利亚局势动荡以来,俄罗斯、美国、土耳其、伊朗等纷纷卷入,叙利亚阿萨德政权虽幸存下来,但叙利亚局势仍然复杂。
    以色列代表团成员、前驻约旦大使埃兰(Eran)介绍了近期土耳其形势以及以色列与塞浦路斯、土耳其、希腊、黎巴嫩等中东国家未来能源合作的前景。他认为,以色列与塞浦路斯、希腊、土耳其等国家在开发海底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合作已经启动,将使未来开辟一条新的中东通往欧洲的能源通道。
在座谈会上,中以专家还就问以色列与伊朗关系、与沙特阿拉伯关系以及其他中东问题交流看法。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