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伊拉克代表团来访西亚非洲研究所并进行座谈交流
文章来源:王丽影    日期:2019-07-02
】【打印 关闭


    2019年6月25日,伊拉克议会第二大党巴德尔组织政治局主席、中央协商委员会委员穆罕默德·纳吉(Mohammed Naji)率领代表团一行16人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进行访问和交流。座谈会在西亚非洲所第一会议室举行。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兼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林聪研究员主持了会议。我所中东研究领域专家余国庆、王凤、魏敏、刘冬、陆瑾、姜英梅、章波、魏亮、王金岩、朱泉钢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王林聪副所长首先欢迎伊拉克代表团的来访,并介绍了西亚非洲所的特点。穆罕默德·纳吉介绍了巴德尔组织和伊拉克的国情。
    中伊双方围绕当前海湾地区局势、中东热点问题、反恐形势、伊拉克重建、伊拉克港口建设、巴德尔组织的政治主张以及伊拉克中国和伊拉克“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交换意见和看法。
    座谈会气氛热烈,讨论议题深入。双方表示应加强中国和伊拉克之间学术交流,并就深入推动中伊之间智库交流、政党交往和教育合作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