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西亚非洲研究所代表团赴阿曼参加国际研讨会并进行调研
文章来源:魏敏    日期:2020-01-03
】【打印 关闭

 

20191223日至24日,由我院国际合作局、伊斯兰合作组织(OIC)下属伊斯兰历史、艺术和文化研究中心(IRCICA)和阿曼国家文献和档案馆(NRAA)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与伊斯兰世界关系史——以阿曼为典范国际研讨会”在马斯喀特举行,我所副所长王林聪研究员、魏敏研究员、仝菲副研究员随我院代表团参会。来自伊斯兰合作组织的20个国家代表以及阿曼国家政界、军界、商界以及学术界约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伊斯兰历史、艺术和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土耳其耶蒂泰普大学、韩国汉阳大学、乌兹别克斯坦社会科学院、阿曼国家文献和档案馆、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阿曼历史学会、阿曼教育部、阿曼文化和遗产部、阿曼商业和工业部、阿曼投资促进和出口部、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22名正式代表向大会提交了学术论文并演讲。 

 

为期两天的会议以“文明交流互鉴与合作发展”为主题,参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和伊斯兰世界的历史交往”、“中国与阿曼关系史”、“中国与伊斯兰世界的艺术、文化和科学交流”、“中国和阿曼经济关系与合作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和文明交流与互鉴”五个议题进行了广泛沟通与深入探讨。会上,王林聪做了题为“中国和穆斯林世界的关系”大会主旨发言。魏敏仝菲分别作题为“中国与中东国家工业化进程——一带一路建设视角”“中国-阿曼经济关系与一带一路”的大会发言。 

此次会议深化了我院与伊斯兰合作组织、阿曼国家文献和档案馆以及其他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学术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了中华文明与伊斯兰文明的交流互鉴。 

参加会议之前,社科院国际合作局周云帆副局长率代表团一行拜会了中国驻阿曼使馆李凌冰大使和骆玉潇参赞。 

 

会议结束后,王林聪副所长率我专家魏敏、仝菲和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薛力一行到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主要投资方万方集团驻马斯科特机构进行了调研深入了解中国—阿曼产业园建设的新进展。万方公司宋国华总裁和刘明华副总经理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