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西亚非洲所举办“中国与土耳其战略合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魏敏    日期:2020-01-22
】【打印 关闭

 

2020117日,西亚非洲所“大国与中东关系”创新项目组举办“中国与土耳其战略合作”研讨会。与会专家就中土战略合作的意义、中土战略合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不足、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如何改进中国在土耳其的宣传舆论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气氛热烈,友好,富有成效。中土双方专家一致认为,当前中土关系发展良好,但中土两国目前的战略合作关系尚未达到双方期望的高度,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双方应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加强“一带一路”共建和反恐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力争早日升格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来自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中央决策委员会委员、著名企业家伊瑟姆·桑查克先生,土耳其爱国党中央决策委员会委员艾尔肯,土耳其爱国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席胡赛因,土耳其爱国党国际合作部部长阿德南,中国前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先生,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东研究中心主任李国富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戎教授,国家反恐办李庆春处长,中国社科院边疆研究所许建英研究员,北京语言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汤国忠教授等中土两国著名学者、政府官员、政党组织代表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所政治研究室主任唐志超研究员主持了研讨会,魏敏研究员、余国庆研究员、刘冬副研究员、王金岩副研究员、章波博士、朱泉钢博士和科研处马学清、信息室卫白鸽等出席了会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