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中国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新烽一行访问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文章来源:姚桂梅    日期:2020-11-04
】【打印 关闭

 

10月30日下午,中国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李新烽一行6人访问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受到了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佃龙,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思昌,首席国际商务专家兼中土研究院院长郑军等的热情接待。

赵佃龙对李新烽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土木发展历程、价值观念、发展目标、主要业务与市场布局等情况。他说,作为中国最早走出去的四家外经企业之一,中国土木与非洲有着深厚的渊源,自组织实施坦赞铁路以来,已经深耕非洲市场40余年,大多数员工都在非洲有过长期工作经历,对非洲有着第二故乡的特殊感情,愿与中国非洲研究院携手共赢,协同发展,一起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深化中非文明互鉴。他表示,未来“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实施继续深耕海外市场、同时跻身国内发展的多元化发展战略。公司将以中土研究院为平台,与中国非洲研究院建立常态对接、整合优势、携手共建、共享成果机制。

 

图为座谈会现场

李新烽代表中国非洲研究院对中土集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中国土木在非洲大陆基础设施建设中取得的辉煌业绩表示衷心祝贺和高度赞赏。他着重介绍了中国非洲研究院的四大功能定位(研究基地、交流平台、人才培养和传播窗口)、“三大讲坛”(非洲讲坛、中国讲坛、大使讲坛),以及产学研携手合作的时代意义。他还建议,中国非洲研究院与中国土木可从多方面入手加强合作,做点实事。

李新烽与赵佃龙分别代表中国非洲研究院、中国土木集团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其后,陈思昌与李新烽一行作了沟通,表示公司将紧跟“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框架深耕非洲市场,期待双方可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共同助力中非务实合作。

 

图为李新烽和赵佃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这是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以来与中国企业签署的首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未来双方将在合作课题研究、人才培养、中国讲坛等领域开展合作,为促进中非友好、产能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在非洲的推进做出积极贡献。

 

图为双方合影

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人员都对未来合作表示出强烈的期许,并提出不少建设性想法和建议。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还有,中国非洲研究院南非研究中心主任姚桂梅、社会文化室主任刘乃亚、民族宗教室主任李文刚、科研处处长成红、办公室主任马军伟,以及中国土木经营计划部总经理石学永、企业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志远、中土研究院一部主任郑斌和二部主任钱程。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