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访问西亚非洲所和中国中东学会
文章来源:魏敏    日期:2021-04-30
】【打印 关闭

 

4月29日上午,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和中国中东学会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林聪与大使先生座谈交流。唐志超研究员魏敏研究员参加座谈。

 

图为胡萨姆•侯赛尼大使

王林聪首先对胡萨姆•侯赛尼大使的访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约旦哈希姆王国建国10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对两国来说,今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两国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人文交流对于中约关系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图为王林聪副所长

王林聪向大使先生介绍了中国中东学会和西亚非洲所基本情况。他说,2013年9月17日,尊敬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我本人参加了这次重要活动。我们期待同约旦高端智库、研究机构和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合作。

 

图为唐志超研究员

 

图为魏敏研究员

胡萨姆•侯赛尼大使说,中国与约旦阿拉伯国家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中国与阿拉伯世界的友好交往历史应该成为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的基础。先知默罕默德就曾说,知识虽远在中国,吾当求索。儒家思想提出的“共享”观念具有深厚的人文价值。约旦是人类最早的栖息地和文明繁衍地之一,约旦文化多元,对中华文化、阿拉伯文化、中东文化具有独特的认知。更为重要的是,阿卜杜拉二世国王非常重视约旦与中国的关系,他先后8次访问中国,大力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同时,约旦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连接中国与中东、中国与欧洲的关键节点。约旦虽身处战乱不断的中东,但与地区国家均保持着友好关系,在中东事务中发挥着积极作用。胡萨姆•侯赛尼大使表示约旦愿意学习中国发展经验,希望加强对话合作,深化两国关系。

 

图为座谈现场

双方还探讨了加强合作,进一步拓展两国学术和人文交流,共同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方式和途径。

 

图为王林聪向胡萨姆•侯赛尼大使赠送图书期刊

 

 

图为胡萨姆•侯赛尼大使向西亚非洲所赠送纪念品

(摄影:卫白鸽)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