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西亚非洲研究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研讨会
文章来源:李若杨    日期:2021-05-31
】【打印 关闭

2021年5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研讨会。所党委书记周云帆、所长李新烽出席研讨会,副所长王林聪主持研讨会,《西亚非洲》和《中国非洲学刊》两个编辑部全体人员与会。

李新烽作主旨发言,他表示创办高品质学术期刊是时代的呼唤,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为如何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指明了发展方向,提出了殷切要求。新时代下,我们要充分发挥学术期刊在文化交流与传播中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作为期刊编辑人员,我们在工作中要向“三高”看齐,即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为此,我们应加强规范流程管理、稿件编辑管理,同时提高编辑人员的研究能力,做到编研一体,推动期刊向更高层次迈进。

周云帆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对于办好《西亚非洲》和《中国非洲学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刊再接再厉,在拓展优质稿源、培养优秀人才发面多下功夫,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国与西亚非洲国家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

《西亚非洲》编辑部和《中国非洲学刊》编辑部全体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对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尤其是期刊编辑人员既是巨大鼓舞,又是莫大鞭策。编辑人员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贯彻到实际办刊中,坚守初心,引领创新,争创高品质学术期刊。同时,编辑人员应不断提高自身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学术鉴别力和欣赏力,向编研一体方向努力,才能始终站在学术前言,引领学术潮流。

王林聪总结发言表示,通过研讨会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对于进一步办好西亚非洲和《中国非洲学刊》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研讨会很成功,希望两个编辑部再接再厉,秉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做好期刊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办刊质量,不断向更高水平、更高品质的学术期刊迈进。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