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非洲法律研究中心举办“中非经贸关系和争议解决趋势”讲座
文章来源:    日期:2021-08-12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非洲法律研究中心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中非经贸关系和争议解决趋势”讲座。讲座主场地在西亚非洲研究所,主讲人是西雅图大学法学院的翁·基达尼(Won Kidane)教授。

基达尼教授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详细分析了中非贸易、投资的发展趋势,深入探讨了中非现有的贸易、投资争议解决框架,还以中非之间的贷款合同、工程承包领域的争议为例,具体分析了此类合同在管辖权、法律适用以及争议解决方式选择方面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他还从诉讼和仲裁的角度对中国国际商事法庭和中非联合仲裁中心在解决中非争议中的作用进行了考察,他认为中国国际商事法庭和中非联合仲裁中心在未来中非经贸争议解决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但一定要注意保持争议解决的中立性,在合同准据法和仲裁地的选择方面也要考虑到非洲国家的需求。

 

基达尼教授线上讲座

在答问环节,基达尼教授就“调解在解决中非争议中的作用和地位”“如何应对非洲国家政府变更对合同的影响”“在非洲进行仲裁应注意哪些事项”以及“中非联合仲裁中心的未来发展还需要做哪些工作”等问题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由非洲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朱伟东研究员主持,秘书长史晓曦助理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非洲学院讲师王婷、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博士生许颖在主场地参加了讲座。

 

讲座主会场

基达尼教授先后在亚的斯亚贝巴大学、乔治亚大学、乔治敦大学大学取得法学学士、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他还是亚的斯律师事务所主任、非洲大陆投资协定专家组成员、美国国际法协会非洲利益小组共同主席。基达尼教授长期从事中非争议解决、国际仲裁等领域的研究,已出版《中非争议解决:仲裁的法律、经济和文化》《国际仲裁的文化》《战争诉讼:大规模民事伤害和埃塞-厄特求偿委员会案例》等著作,在《ICSID评论》《康奈尔国际法杂志》《宾夕法尼亚国际法杂志》《乔治华盛顿国际法评论》《福特海姆国际法杂志》等法学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

本次讲座非洲法律研究中心主办“非洲法实务讲座系列”之一,旨在帮助国内非洲法研究人员、对非投资企业更好了解涉及中非经贸关系的一些法律实务问题。非洲法律研究中心每年不定期举办“非洲法学术讲座系列邀请国内外的非洲法研究人员讲解非洲法不同领域的最新进展。

 

(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非洲法律研究中心供稿,摄影:马学清)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