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青年论坛】张梦颖博士作“关于非洲之角安全研究的几点思考”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谷亚平    日期:2022-12-10
】【打印 关闭
 

 

 

20221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青年论坛邀请张梦颖博士作“关于非洲之角安全研究的几点思考”线上学术讲座。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周云帆主持讲座。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王林聪、王晓明及所内中青年科研人员30余人出席讲座。

 

 

图为张梦颖线上讲座


张梦颖博士的学术讲座围绕非洲之角安全研究的理论框架、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当前非洲之角安全治理存在的问题、中国在非洲之角安全治理中的作用以及加强中非安全观、文明观交流的重要性等内容展开。张梦颖博士还就文献阅读、研究方法、写作心得等方面同与会学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图为周云帆主持论坛


王林聪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讲座是我所青年论坛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有助于非洲安全研究学科的建设。讲座具有鲜明的中国视角、突出的学理性,并对非洲安全问题的解决途径进行了有益探索。

 

 

图为王林聪作总结


讲座结束后,张梦颖同与会学者就非洲安全问题的治理机制、中非安全观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讲座线上合影

 

(图片来源:董嘉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