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周弘研究员作“关于国际援助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谷亚平    日期:2023-02-15
】【打印 关闭

 

 

 

 

2023年2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研究学部主任周弘研究员作“关于国际援助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中国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新烽研究员主持讲座。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林聪研究员及全所(院)科研人员50余人出席讲座。

 

 

图为周弘在作讲座

 

周弘研究员的讲座围绕开展国际援助的背景、国际援助的基本概念、国际援助领域的多样化、援助行为体之间的差异化走向、发展行为体之间的互动以及各方之间的共同性等内容展开。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出席讲座的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科研人员就制定中国援外体系的指标、从援助角度看待“一带一路”的相关风险、提升援助效率、地中海伙伴计划的效果、中国对非援助以及非洲债务等问题与周弘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李新烽主持讲座

 

李新烽所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周弘研究员的讲座化繁就简、生动活泼,使年轻科研人员深受启发,为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有助于促进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摄影:董嘉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