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人道事务与政策部主管一行到访中国非洲研究院
文章来源:张梦颖    日期:2023-04-12
】【打印 关闭

 

 

2023年4月10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东亚地区人道事务与政策部主管葛慈(Graziella Leite Piccoli)和人道事务顾问邱希爱一行到访中国非洲研究院,与中国非洲研究院经济研究室主任杨宝荣研究员等学者座谈。

 

 图为座谈现场

 

座谈中,葛慈首先回顾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她表示,今年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成立160周年,但保护冲突地区民众免受武装冲突不利影响的责任依然仍重而道远。葛慈详细介绍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非洲地区开展人道主义救援的具体行动,并表达了与中国非洲研究院加强非洲研究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意向。

 

 左起:邱希爱、葛慈、杨宝荣、邓延庭、张梦颖

 

杨宝荣对葛慈一行到访中国非洲研究院表示热烈欢迎。他向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介绍了中国非洲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人员构成、四大功能定位,以及“三大讲坛”机制等基本情况,并介绍了目前非洲发展态势和安全形势的基本特点。

中国非洲研究院安全研究室副主任邓延庭博士、张梦颖博士等参加座谈,并就非洲武装冲突、气候变化等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问题同葛慈一行进行了深入探讨。

 

(摄影:董嘉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