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社团
2013年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文章来源:成红    日期:2013-07-15
】【打印 关闭

    2013年7月12日,由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组委会和中国中东学会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宁夏回族自治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校、宁夏社会科学院、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阿经贸关系研究中心承办的的“2013年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此次理论研讨会的主题是“新形势下中阿务实合作的路径选择”。

2013年中阿博览会理论研讨会会场

 

中国中东学会会长杨光主持研讨会

   中国中东学会会长杨光主持会议。研讨会首先由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袁家军先生做主旨演讲,袁家军说,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在当前的新形势下,中阿双方加强友好合作的意愿更加强烈,中阿双方对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提升合作水平高度重视。宁夏成功举办了3届中阿经贸论坛,搭建了公共外交平台,促进了中阿各界合作,并为争取国家批准宁夏建立“两区”奠定了重要基础。 

    随后,4为专家分别以“中海合作主题”;“试验区主题·开放通道”;“中阿金融合作”;“试验区主题·金融突破”为题做主题发言。

    研讨会以“中国与海合会国家合作前景展望”;“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金融合作研讨”和“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为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