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社团
中国中东学会2013年年年会 暨中国、美国、中东国家关系发展趋势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成红    日期:2013-08-14
】【打印 关闭

2013年8月11日,中国中东学会2013年年会暨中国、美国、中东国家关系发展趋势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民族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中东学会、内蒙古民族大学、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对中东战略和大国与中东关系”创新工程项目组联合举办。来自外交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政法与历史学院、云南大学、南京大学、人民日报、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上海社科院、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西北师范大学文史学院、青岛大学、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宁夏社科院、河南大学犹太研究所、河南大学历史学院、大庆师范学院、北京外国问题研究会近6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得到了内蒙古民族大学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会议开幕式上,内蒙古民族大学陈永胜副校长为大会致辞。中国中东学会肖宪副会长代表中国中东学会领导发表讲话。大会的报告会由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主持。报告会上,中国中东学会顾问、外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就中东形势发表重要讲话;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的中东外交: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报告;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云南大学副校长肖宪,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犹太研究所所长徐新,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对中东战略和大国与中东关系”创新工程项目组首席研究员王京烈分别以“美国战略东移对美中与中东关系的影响”、“中国与以色列关系的互动”和“中东政治危机与美国中东政策”为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大会开幕式

内蒙古民族大学陈永胜副校长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中东学会肖宪副会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中东学会顾问、外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在大会上做报告

大会会场

在大会的研讨会阶段,与会的专家学者就“美国中东政策面临的困境”,“中国、美国、中东国家互动关系的特点和趋势”,“中东地缘政治新变化对中美与中东关系的影响”,“美国能源独立进程对中美与中东关系的影响”,“中东经济发展的突问题及中美可以发挥的作用”,“中美在中东的‘软实力’及文化外交特点比较”,“埃及变局与美国中东政策”,“中东变局与欧盟的政策选择”,“中、美在中东地区的分歧与互动”,“中以关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东政治转型的理论思考”,“从文明交往看美国与中东关系”,“中美在巴以问题上合作的可行性探讨”,“巴以问题及中国的作用”,“美国能源独立及中国与中东能源关系”,“全球化时代中国中东外交的特点”等议题展开研讨。

大会研讨会会场

大会研讨会会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