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社团
“津巴布韦大选及对我同‘问题’友好国家关系的思考”报告会
文章来源:詹世明    日期:2013-10-08
】【打印 关闭

2013年7月31日,津巴布韦举行了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三合一”大选,现任总统穆加贝蝉联新任总统,穆加贝领导的津巴布韦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党(津民盟)在议会选举中也赢得了三分之二以上席位,引发世人关注。2013年8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亚非学会和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特联合举办报告会,邀请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津巴布韦大选中国政府观察团团长刘贵今大使作题为“津巴布韦大选及对我同‘问题’友好国家关系的思考”。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外国问题研究会、人民日报、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研究机构和四达国际等企业的有关人员约60人与会。 

该次报告是刘贵今大使以中国政府派出的津巴布韦大选观察团团长身份参加津巴布韦的大选后进行的首次专题报告。除津巴布韦的选情观察外,刘贵今大使还就津巴布韦政治发展、经济政策调整,中国与津巴布韦、苏丹、利比亚等非洲国家的关系,以及非洲在联合国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立场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评论。刘贵今大使还回答了部分与会学者提出的相关问题。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