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社团
“以色列研究暨中东热点问题高层论坛”在河南大学举行
文章来源:成红    日期:2014-06-24
】【打印 关闭

2014年6月21日,“以色列研究暨中东热点问题高层论坛”在河南大学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中东学会、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河南大学犹太研究所、河南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共同举办。来自外交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河南大学、郑州大学、上海社科院、新华社、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南昌大学、黑龙江省社科院近60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设立了以色列研究和中东热点问题2大主题。中国中东学会名誉会长、外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外交部前部长助理、前驻以色列等国大使王昌义分别就中东地区形势的做报告。关于以色列问题,研讨涉猎的范围包括以色列的侨务公共外交、中东格局与以色列、伊朗与以色列的关系、美国与以色列关系、犹太人问题、以色列文化研究等多个议题;关于中东热点问题,主要涉及中国的中东外交政策、恐怖主义、埃及局势、巴以和谈、中国的“丝绸之路”战略等议题。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