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社团 > 中国中东学会
2016伊朗学高端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中东学会秘书处    日期:2016-11-11
】【打印 关闭

 

2016115-6日,由中国中东学会、中国社科院海湾研究中心、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承办的“2016伊朗学高端研讨会”在四川重庆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来自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外交部、上海社科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人民日报社、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安徽大学西亚北非中心、宁夏大学阿拉伯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京大学犹太文化研究所、河南师范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岭南师范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北京外国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等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国中东学会会长、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杨光;中国社科院海湾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陆瑾在研讨会上分别就“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东”、“一带一路视角下中国与伊朗的经济合作”为题做主旨报告。

 

在分组研讨过程中,与会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后伊核时代伊朗的西向战略及其对中国外交的影响”、“中伊自由贸易区构想:背景、基础与实证研究”、“中巴经济走廊与伊朗”、“伊朗外交走向”、“伊朗的外交智库:现状和特点”、“简述伊朗经济发展思想与发展战略”、“从伊朗来华留学生数量看中伊两国人文交流的缺失”、“伊朗交通基础设施现状与发展前景评估”、“伊朗与土耳其的竞争与合作”、“论影响伊朗未来经济发展的内在结构性矛盾”、“伊朗军事介入叙利亚危机的影响”、“论伊朗的政治文化特征”、“一带一路战略倡议与中伊关系”、“伊朗-以色列关系再思考”、“霍梅尼非暴力不合作的历史地位”、“论什叶派及其分布现状”等众多议题对伊朗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对外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