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资源 > 西亚国家概况
阿富汗
文章来源:    日期:2009-04-24
】【打印 关闭

  国名

  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简称阿富汗)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Afghanistan.代码AF 国别报告——阿富汗.pdf

  面积 

  652300平方公里

  国旗阿富汗国旗

  阿富汗国旗主体由白色的清真寺壁龛与讲坛组成,两面旗帜位于其两侧。

  国徽阿富汗国徽

  阿富汗国徽阿富汗国徽呈圆形。两捆由绶带束扎的谷穗构成圆形, 中间为具伊斯兰宗教色彩的图案,上端为阿文写的阿富汗国名,下端为伊斯兰教的一句名言:“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整个图案由两个柄交叉的阿拉伯弯刀环抱,为金黄色。

  国徽的上部中央置有连着一个升起的太阳的Shahada

  萨哈达:在皈依伊斯兰教时,所有穆斯林都要诵读誓言,其中的第一步,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诵读“萨哈达”。 :

  “There is no God but Allah and Muhammed is his messenger。”

  “万物非主,惟有真主,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

  “阿富汗”与“一二九八”位于国徽下部。

  国徽由两把麦穗环绕著。

  国歌

  阿富汗伊斯兰国国歌 Sououd-e-Melli

  人口

  约2993万(2007年1月人口普查)。其中普什图族占38-44%,塔吉克族占25%,此外还有哈扎拉、乌兹别克、土库曼等20多个少数民族。普什图语和达里语(即波斯语)是官方语言,其他语言有乌兹别克、俾路支、土耳其语等。逊尼派穆斯林占80%,什叶派穆斯林占19%,其他占1%。

  货币

  新阿尼,汇率1美元=46新阿尼

  首都

  喀布尔(Kabul),人口约279万(2004年)。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全年平均气温13℃左右。

  国家元首

  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2004年10月当选总统,12月7日宣誓就职,任期5年。

  重要节日 

  阿富汗新年(阿历):3月21日

  阿富汗独立纪念日:8月19日(1919年)

  开斋节:每年日期不定,随伊斯兰历而变

  古尔邦节:每年日期不定,随伊斯兰历而变

  行政区划

  全国划分为34个省,省下设县、区、乡、村。各省名称:喀布尔、巴达赫尚、塔哈尔、昆都士、巴尔赫、朱兹詹、法利亚布、巴德吉斯、赫拉特、古尔、萨尔普勒、萨曼甘、巴格兰、巴米扬、帕尔旺、瓦尔达克、卡比萨、拉格曼、努尔斯坦、库纳尔、楠格哈尔、洛加尔、加兹尼、乌鲁兹甘、法拉、尼姆鲁兹、赫尔曼德、坎大哈、扎布尔、帕克蒂亚、帕克蒂卡、霍斯特、潘杰希尔、戴孔迪。

国别报告——阿富汗.pdf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