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资源 > 西亚国家概况
阿联酋
文章来源:    日期:2009-05-25
】【打印 关闭

    【国名】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一个由七个酋长国(阿布扎比、迪拜、沙迦、阿治曼、乌姆盖万、哈伊马角和富查伊拉)组成的联邦国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The United Arab Emirates)。代码AE国别报告——阿联酋.pdf

  【国旗】

  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2∶1。由红、绿、白、黑四色组成,这四色是泛阿拉伯颜色,代表穆罕默德后代的几个王朝。旗面靠旗杆一侧为红色竖长方形,右侧是三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自上而下分别为绿、白、黑三色。红色象征祖国,绿色象征牧场,白色象征祖国的成就,黑色象征战斗。

  【面积】

  83600平方公里。

  【人口】

  423万(2004),外籍人占3/4,主要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等国。阿拉伯语为官方语言,通用英语。居民大多信奉伊斯兰教,多数属逊尼派;在迪拜什叶派占多数。

  【货币】

  迪拉姆,1美元=3.667迪拉姆

  【首都】

  阿布扎比(Abu Dhabi),人口约66万。

【地理】

  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北濒波斯湾,海岸线长734公里。西北与卡塔尔为邻、西和南与沙特阿拉伯交界、东和东北与阿曼毗连。属热带沙漠气候,夏季炎热潮湿(5-10月),气温40.6-48.2℃,冬季(11-翌年4月)气温7-20℃,偶有沙暴。平均降水量约100毫米,多集中于1-2月间。

历史

  公元7世纪隶属阿拉伯帝国。自16世纪开始,葡萄牙、荷兰、法国等殖民主义者相继侵入。1820年英国入侵波斯湾地区后,强迫当地七个酋长国与其签订“永久休战条约”,此后逐步沦为英国的保护国。1971年3月1日,英国宣布同波斯湾各酋长国签订的条约于年底终止。同年12月2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告成立。由阿布扎比、迪拜、沙迦、拉斯海玛、弗杰拉、乌姆盖万和阿基曼七个酋长国组成联邦国家。

国别报告——阿联酋.pdf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