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讲党课
文章来源:刘阳    日期:2022-10-10
】【打印 关闭

 

 

 

20229月29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周云帆、纪委书记王林聪分别以“把握历史主动,奋力进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谈谈政治安全和政治纪律”为题为全所同志讲党课。

 

 

图为周云帆在讲党课

 

周云帆讲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彰显了我们党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指明增进历史自觉、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是不断奋力进取、建功新时代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深入研究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增强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

具体到我所的工作,就是要锚定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充分认识和分析党和国家对高质量人才和成果的需求与我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差距,心怀国之大者,为人民做学问,不断提高我所科研和管理能力,多出高质量成果,为研究所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党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奋力进取。

 

 

图为王林聪在讲党课

 

王林聪在党课上指出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他从回顾我国政治安全建设的发展进程着手,谈到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安全观、实施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并深入探讨推进政治安全建设的途径:一是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安全观思想,将人民安全放在首位;二是从国家治理的根本入手,加强对发展和安全关系的研究;三是准确认识和分析政治安全问题和政治安全危机;四是加强法治建设和纪律建设,维护政治安全。

王林聪结合全所工作强调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纪律的重要基础。全所人员要不断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提高遵守政治纪律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贯彻“两个维护”、“两个确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全所工作,以人才为核心,以成果为导向,以创新为引领,以安全为保障,严格遵守法纪和执行政策;在课题研究、出版、发表、学术会议和采访座谈中提高政治敏锐力和政治鉴别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宣传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讲党课活动现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