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文章来源:刘阳    日期:2023-04-14
】【打印 关闭
 

 

为继续全面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活动主题,西亚非洲研究所于2023年4月11日邀请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傅小强研究员作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报告。所党委书记周云帆主持,全所人员参加。

 

 

图为傅小强在演讲

 

傅小强研究员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一个内容丰富、开放包容、不断发展的思想体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回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发展演化过程,强调了以五大要素和五对关系为重点的核心要义。他强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十年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国家安全体系日渐完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日趋完善,国家安全能力显著增强,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得到有力维护,为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提供了坚实基础。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强底线思维、弘扬斗争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应对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挑战。

 

 

图为讲座现场

 

周云帆书记最后做总结发言,指出傅小强研究员的报告为全所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增强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意义的认识具有指导作用。强调全所同志要继续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自身科研工作实际,以优秀科研研究成果服务党和国家的时代需求。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