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委工作
西亚非洲研究所召开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刘媛    日期:2022-07-15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2022年4月25日,西亚非洲研究所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研究员作题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经济建设规律的认识深化和调控实践”辅导报告。报告会由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周云帆主持,全所党员和干部参加此次报告会。

 

 

图为裴长洪在作报告

 

裴长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经济社会工作的安排和调控充分体现了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和灵活运用,从实践中总结的这些认识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裴长洪围绕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是树立新发展理念的思想基础;全面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机制;发展实体经济和现代产业体系是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的基础;城镇化、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是扩大内需的基本支撑;经济安全是保障和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重大意义;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经济发展与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政策组合;“稳中求进”“六稳六保”的宏观政策调节规律以及党的领导是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根本保障9个方面,就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了深入讲解。

 

 

图为周云帆在总结

 

周云帆总结时表示,裴长洪老师的辅导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对十八大以来我党的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理论和政策实践进行梳理和阐释,全面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经济工作规律性的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非常重要的启发价值。我所党员干部将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实际工作,继续加强学习,推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图为报告会现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