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委工作
西亚非洲研究所青年同志赴香山开展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李若杨    日期:2023-05-12
】【打印 关闭

 

2023年5月9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西亚非洲研究所青年同志在所党委书记周云帆的带领下,前往香山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这也是西亚非洲研究所青年工作小组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的活动

 

 图为同志们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合影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该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部分组成。通过文献史料、实物史料与音像史料,青年同志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展览内容生动形象大家仿佛回到当年的峥嵘岁月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重走建立新中国的艰苦历程在双清别墅,大家瞻仰了毛泽东主席旧居及活动图片陈列,以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在双清别墅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周云帆书记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每位党员同志又一次受到党性和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感。同志们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言和初心使命,努力工作,对党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图为同志们在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伟大奋斗历程,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表示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所党委委员、《中国非洲学刊》编辑部主任吴传华,民族宗教研究室主任李文刚,政治研究室副主任沈晓雷等同志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