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委工作
西亚非洲所党委成功举办“百年大变局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讲座
文章来源:李慧若    日期:2024-03-07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西亚非洲所党委于202435日邀请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前副部长于洪君同志作题为“百年大变局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专题讲座。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周云帆主持讲座。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王林聪、王晓明以及西亚非洲研究所全体人员出席讲座。

 

 

于洪君同志围绕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对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主要特点进行了深入阐述。他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当前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提出的“三个前所未有”科学论断,即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接近全面复兴伟大目标;中国前所未有地接近世界舞台中心;中国历史最好时期与世界百年大变局同步交织。于洪君指出,时代的发展证实了以上判断的准确性,实践检验也验证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的科学性。随后,于洪君副部长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变化的五个方面主要发展趋向与基本特点讲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主要战略和政策。

 

 

党委书记周云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于洪君副部长的讲座政治站位高,具有全局性和战略高度,分析精辟深入,分析方法独特,既是一次生动的党课,也为我所科研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更广阔的全球视野,对我们的理论学习和科研工作都很有启发。最后,在问答环节中,于洪君副部长就如何把握新时代主题、如何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