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建设
经济研究室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姜英梅    日期:2022-01-12
】【打印 关闭

 

 

 

 

2022年1月10日,经济研究室党支部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支部活动,支部成员和非党人士集体参加,主要议题在科研实践中如何贯彻精神,搞好学科和创新工作。

经济室党支部书记杨宝荣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科研人员,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研工作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责任,高质量完成科研任务。经济研究作为西亚非洲研究重要学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努力进行学术、学科和话语体系三大体系建设,把握中东、非洲学科体系特点,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指导我们的科研工作。根据中国社院学科体系建设思路调整,配合所内创新项目建设,做好基础和智库“两融”建设,积极申请院部重大A类和社科重大项目。西亚非洲经济研究是本所三大支柱学科之一,专业性强,团队能力强,我们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把研究室工作做好,阵地巩固好。

在学习中,各位专家积极发言,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搞好科研工作建言献策。姚桂梅研究员提出经济室存在队伍年龄大、后备力量不足,科研领域不够完善等问题,需要加强人才梯队建设。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