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建设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非合作观——编辑部信息室/中国亚非学会联合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刘媛    日期:2022-07-15
】【打印 关闭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基于对时代潮流和世界大势的把握,通过丰富的外交实践,就发展中非关系和推进中非合作,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倡议,形成了新时代中非合作观,系统回答了中非合作需要发扬什么样的精神,树立什么样的目标,奉行什么样的理念,明确什么样的定位,构建什么样的机制,秉持什么样的要义等一系列重要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

 

 

图为学习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非合作观,2022年7月12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编辑部信息室/中国亚非学会联合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活动,邀请《中国非洲学刊》编辑室主任吴传华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非合作观”的学术报告。支部党员、群众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党支部书记詹世明主持学习活动。

 

 

图为吴传华在作学术报告

 

吴传华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非合作观的时代背景,并从新时代中非合作的力量源泉、宏伟目标、战略定位、理念原则、平台机制、核心要义等六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非合作观的思想内涵,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非合作观的实践价值。他总结说,习近平新时代中非合作观为我国进一步做好对非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

学术报告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和群众就如何在研究工作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智库如何为加强中非合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非合作观,努力工作,为西亚非洲研究所多出高质量成果做出贡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