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管理 > 工青妇工作
【学术讲座】王缉思教授应邀在西亚非洲研究所作“当前中美关系与中美战略竞争”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林雪芬    日期:2022-07-27
】【打印 关闭

 

 

 

2022年7月25日上午,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华美国学会荣誉会长王缉思应邀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作题为“当前中美关系与中美战略竞争”的学术讲座。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周云帆主持讲座,副所长王林聪、王晓明及所内40余位学者出席讲座。

 

图为王缉思在讲座

 

王缉思教授在讲座中分析了影响中美战略竞争关系的主要因素,综合研判了中美关系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对新时期如何做好对美工作提出了个人的思考。讲座结束后,王缉思教授就如何稳定中美关系、美国内政与外交、如何更好开展区域和国别研究等问题与西亚非洲研究所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周云帆主持讲座

 

周云帆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缉思教授是我国国际关系学界的领军学者,在中美两国学术界享有很高声望。王教授的讲座不仅对我们深刻认识当前中美关系和中美战略竞争态势大有裨益,也为我们做好区域国别研究树立了标杆,对西亚非洲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图为讲座现场

 

(摄影:董嘉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