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管理 > 工青妇工作
西亚非洲研究所召开2023年青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青年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李若杨    日期:2024-02-06
】【打印 关闭

 

 

202413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召开2023年青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青年工作部署会议,全所青年同志与会。西亚非洲研究所领导周云帆书记、李新烽所长、王林聪副所长和王晓明副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年导师唐志超研究员、杨宝荣研究员和姚桂梅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发言。所党委委员、青年工作小组组长吴传华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吴传华对西亚非洲研究所2023年青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青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2023年全所青年工作全面深入展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一是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一系列青年座谈会;三是努力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成功举办首届青年学术论坛;四是加强国情民情调研,促进中非相互了解和友谊;五是落实院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实行青年导师制。青年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助力青年人才加快成长。新的一年,全所青年工作将继续围绕理论学习、学术研究和身心健康三大主题,全力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办好第二届青年学术论坛,三是继续举办座谈会、读书会、学术讲座等系列活动,四是“走出去”进行调查研究,五是引领青年同志更多地承担和筹办相关活动,全面调动青年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赵雅婷、陈文程、贺杨和李浠四位青年同志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2023年青年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如举办首届青年学术论坛,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系列青年座谈会等,不仅帮助青年同志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学术研究能力,而且丰富了青年同志的工作和生活,使他们能够更好更快地融入集体。希望未来青年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更好地助力青年同志成长和成才。

唐志超、杨宝荣和姚桂梅三位青年导师对青年同志提出了殷切期望。他们表示,青年同志在学术研究中要加强对基础研究的重视,深入研究西亚非洲地区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问题;同时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关注和研究现实问题,使学术研究能够更好地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服务。

 

图为会议现场

 

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李新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青年同志处理好工作、学习与生活等方面的关系,要立长志而不是常立志,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坚持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内深耕,终会取得学术成就。王林聪副所长强调,青年同志一定要重视“三定”,即及早定方向、定领域、定国别,为今后的学术道路打下良好基础。王晓明副所长希望青年同志要有心胸、有格局、有远见,除了学术研究,还要重视外语和口才,全方位提升自己。

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周云帆作总结发言。她表示,2023年全所青年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促进青年同志提升政治素养和学术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一年,所党委将继续加强对青年工作的支持,希望青年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努力提升学术水平,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西亚非洲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