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管理 > 工青妇工作
西亚非洲研究所庆祝2024年国际劳动妇女节
文章来源:安倪    日期:2024-03-08
】【打印 关闭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跟党团结奋斗的强大巾帼力量,西亚非洲研究所妇工委组织全所女职工开展丰富多样的三八节活动。36日上午,全所女职工30余人来到位于通州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参观北京大运河博物馆,了解大运河的发展演变历史,感受城市副中心古今变迁。

 

图为大家在北京大运河博物馆外合影留念

 

大运河跨越2500多年,奔流3000多公里,促进了南北交融、中外交流,维系着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大家仔细聆听博物馆讲解,回顾大运河的历史变迁,感受中国人民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创造的人文价值和社会财富,体会祖先的劳动智慧和文化自信。大家被中华民族在发展过程中所展现出的生生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所感染,深入体会了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并从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强化了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了在新征程中干事创业的信心。


图为大家在北京城市图书馆外合影留念

 

图为大家在城市图书馆内合影

 

随后,大家走进同属于城市副中心三大文化建筑的北京城市图书馆。北京城市图书馆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图书馆阅览室,用144根宛如银杏树干的立柱支撑起整个空间,被称为城市“森林书苑”。大家拾级而上,品味书香,在仰望间感受文脉传承的震撼,体味阅读的雅韵。

沐浴着温煦的阳光,迎着习习微风,下午大家走进乡村开展采摘活动,感受乡村振兴风貌。采摘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翠绿的叶子,鲜红欲滴的果实,芬芳的果香让人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大家体验了采摘草莓,品尝鲜果的乐趣,陶醉于春意萌动的生机。

此次活动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引领我所女同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