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管理 > 离退休干部工作
西亚非洲研究所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座谈会
文章来源:汪丽萍    日期:2022-07-07
】【打印 关闭

 

 

6月30日,西亚非洲研究所组织召开离退休党支部“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唐宝才主持座谈会,所领导、所党委委员以及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与会同志、老党员以“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主题,结合个人的成长和工作经历,畅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抒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变化的真实看法、真切感受、真心认同。

原党委书记温伯友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走进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新时代,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世界史上奇迹。作为一个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走过八十多年人生历程的老人,也感到责任重大。他表示,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俱进,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力所能及地做些有益事情,继续为实现新时代现代化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宏伟的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宝林同志自2011年退休后,参加对非援助项目,常年在非洲多国工作,直至2019年回国。他谈到对比国内国外,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生巨大变化,祖国欣欣向荣、繁荣富强,由衷自豪。他表示要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原党委书记王正、王茂珍,研究员李智彪,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唐宝才,支部委员潘仓,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未来。老同志们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和会议形成的各项决议充满期待,并希望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领导。

副所长王林聪、王晓明,党委委员唐志超和杨宝荣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也是一次党课,从中感受到老领导、专家学者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深受教育。

会上,党委书记周云帆传达2022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强调老干部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我院离退休干部基数大、高龄老同志多、党员占比高、老专家学者多且社会影响力大,是我院的宝贵财富。我们要进一步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更加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让离退休干部安享幸福晚年。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长李新烽向与会老同志汇报了石泰峰院长5月17日来我所视察时作出重要指示。他表示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中非人文交流中发挥引领和促进作用,努力推进中国非洲学建设,为建设面向未来的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他还介绍了西亚非洲研究所近一年的科研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我们所成绩离不开老同志们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老同志发挥老专家的学术优势和经验优势,将为人治学经验传授给青年学者,继续为我所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